top of page

《「放生」—做個有感覺的人》

今天雷陣雨過後,白蟻特別多,恰巧有一隻飛進我們開會的辦公桌上,盯著牠,我一把捏起,準備開窗放生。

「放生?」「通常不是一把捏死或是裝沒看到嗎?」挺有趣的,我們突然討論起放生這個話題。

是啊,生活中常遇到的蟲,我們不是視而不見就是讓牠死。有這個心,小心翼翼的捏起那隻飛蟻,再扳開厚重的窗戶去讓牠自由,其實挺麻煩的。為什麼這樣做呢?我想是因為,我對事物都是有感覺的。

做為一個行銷人,這個「感覺」很重要。幾乎所有有魅力的行銷,都很巧妙地加入「人」的元素。成功的行銷是一段自我尋覓的旅程,IKEA傢俱的魅力,來自於它的人味;手拿一杯星巴克,就帶了點文青書卷味;而午後的會議,因為放生一隻飛蟻而喋喋不休。

我們該做的,是運用故事,妥善連結你與用間的關係,讓每個消費者,都成為你故事中的主角。而你的客戶、你的觀眾、你的粉絲,即便是你自己,都會因為你的「感覺」,而感動的。

所以,當個有感覺的人吧!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