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工作與興趣

想起過去的部屬曾反應,認為自己在工作中找不到他的興趣,但他卻是因為興趣而選擇這份工作,這之中前後非常矛盾。

我回想在我的工作生涯當中,每份工作都有我喜歡及不喜歡的地方。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大方向」,若是這個格局跟方向是我們想要的,就要義無反顧。工作中自會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地方。一份工作中很難有百分之一百全部都很喜歡,也很難永遠都如你的願。

所以如果方向是正確的、領域是我們要的,我們應當要有「耐磨」的性格,穩定的走完這條路。

追求興趣理想是我們的目的,想當然爾,我們不可能一步登天的嘛。那這中間,我們就可以試想,什麼是我們的階段性目的?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是對完成理想有幫助的。

例如說一手牌,不可能把把是好牌,你一定要先把爛牌出掉,才能留下同花順,讓你能夠贏的漂亮。我們把階段性目的比喻成籌碼,當你做了很多你現階段不喜歡,卻對你有幫助的事情,可是完成了很多階段性目的。等到你籌碼變多了,喜歡的事情自然會順著你走。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