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 - 沒有網路電商,但想要在網路上做行銷活動,要如何做才能導購呢?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我們並沒有網路電商,但是卻想要在網路上做行銷活動,要怎麼做才能替導購呢?」

我:要做導銷售,有兩種形式。

第一、解決消費者為何不購買,或提升消費者的購買動機~這是一個傳播的意象。

舉例,我設定要推廣「臍帶血」,而目的是要讓消費者想幫小朋友買臍帶血時,就要想到我們。

這時我們要創造一個印象「競爭品牌沒有實際的案例,而我們卻有一百多個實際的案例可以應用,並且證明臍帶血是可治癒人體的」選定好這個溝通訊息之後,就要放大它,因此我們拍了很多微影片。

舉第二個例,有一個品牌給人的印象太老舊了,所以他想做一些比較好玩有趣的活動,使得品牌年輕化。例如:全聯、孔雀餅乾。

以上講到的是,行銷傳播面的購買動機。

第二個要溝通的點在於,讓消費者串接網路與實品牌體,讓電商導到實體店面,以下提供幾種做法,第一、在包裝下功夫、貼紙、TOSM,消費者購買之後,可以經由這個包裝(提供網址或QR CODE)分享導店頭,第二、藉由LBS,經過附近的店家,推播一個好玩、促銷的訊息,讓對方來購買,第三、透過網路提供一組序號,可以到實體店面來做兌換,這也是一種可行的方法!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