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天冷請多保重!!】

【天冷請多保重!!】

最近比較寒冷的天氣終於來襲了, 而且感覺這次冷的時間真的有比較長囉!

這個時間總是遇到一個狀況, 就是「請假」。 可能早上上班, 就會接到訊息說今天不舒服要請假這樣~

基本上,在我的工作生涯裡, 突然請假,一整天沒來的情況是沒發生過的, 或是說,對一些自我要求嚴格, 比較敬業的人來說也是不會發生的~

但今天我不是要說這件事不好~~ 我想說的是, 每個人的病痛, 甚至像女生生理期的不舒服, 都是許多人無法想像跟體會的! 但說實在的,這行有個辛苦的地方, 就是在你不舒服請假在家時,還是可以處理事情, 畢竟現在資訊科技如此發達, 在家處理事情、收訊息、討論溝通也是行的!

在團隊組織中, 如果沒有人來幫你互相交接的話, 等於說他今天沒來,就是開天窗, 這樣的話,就算很辛苦,他也要來! 而諸如業務性質的工作, 也是再怎麼不舒服也要來, 因為少上一天班, 就少賺一天錢, 對他而言這是有差別的! 對我們這一行的狀況來說, 因為客戶常常會期待跟你討論一些Schedule等方面的事, 所以這也是比較辛苦的地方喔!

我最近看了一篇吳依霖老師的文章, 講到她在創業,卻沒有做得很成功的時候, 他生了一場重病, 除了住院外,甚至還開刀, 但是,他在文章中,卻感謝了他先前的主管。 主管跟她講了一句話, 他說:「現在的你,沒有資格生病,趕快給我好起來!」 這句話很殘酷, 但她卻非常感謝主管,讓她有衝勁再站起來!

Jordan也有一個有名的事蹟, 就是1997年,流感之戰的時候, 他已經重病了, 卻仍在冠軍賽得了38分, 讓大家震驚不已, 這個事蹟也被大家蔚為佳話! 而我一方面感嘆這樣的辛苦, 一方面,也是覺得大家真的要多多保重身體呀!

平時我送大家禮物時, 最喜歡送一些補品了~~ 那也希望大家要多運動, 平日可能有點困難,畢竟我們這一行上下班時間不固定, 所以記得利用週末時間多運動,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