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存「利他」,成就他人!】

【心存「利他」,成就他人!】

今天聽到以前的一個部署, 他現在在阿里巴巴上班, 月薪是台幣六位數!!

我跟他之間有非常好的情誼, 最近他給我了一兆元的金額, 希望我能步步高升,成功創造很棒的業績!

我跟他在相識的過程中, 我覺得他是很磨我的一個團隊成員。 怎麼說呢?他並不是那種天生無敵聰明的人, 但卻非常堅韌、努力且有毅力。 所以在我用他的時候, 老闆就曾要我特別注意他適不適任, 可是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他, 只要他還在團隊中努力, 就會一直不斷地去找適合他的崗位, 以及讓他發光發熱的方法~ 試了很久,我們有找到一些適合的項目給他, 他也終於在這邊發光發熱,做得很好! 後來做了大概一年多的時間, 他就有了另一個更好的發展, 就跳槽到阿里巴巴去了~

他問我,記不記得我跟他在會議室的時候, 曾跟他講過一句話? 我當時說: 「現在我教你、念你這些東西,以後有一天你會感謝我的,你要記得這句話。」 他今天問我記不記得曾講過這句話, 但我真的都忘了! 他說,他現在腦中一直不斷地想起這句話, 因為在那段時間,好險有我在, 他才有辦法在阿里巴巴代理很多專案跟企劃, 得到更多非常棒的經驗!

聽到這個,我心中簡直有「無與倫比」的喜悅~~~ 為他的發展感到非常的開心! 在我的職場生涯, 尤其是在當主管的日子中, 我覺得「利他」非常重要, 也就是如何在工作裡面幫助他的生涯發展, 讓他在未來發光發熱, 雖然感覺上好像是在做教育, 但卻是真心希望團隊成員能有所進步! 同時,在過程當中, 如果也能一同為公司努力, 我覺得這是最好的事情!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