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請問我該如何將自媒體做得更好?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請問我該如何將自媒體做得更好?」

我:繼上次兩個階段的介紹之後, 第三個期間呢, 就是「增進互動期」。 (增進互動的相關資訊,有需要的可以再私訊詢問,或爬問找找看喔!) 這個時期有幾個方式, 第一個就是分析競品, 第二個是改善, 最後是不斷優化, 基本上分成這三個部分。 在我們這一行來說 這個時期要做的精, 通常是在同時間做好幾個粉絲團, 並持續一年的時間, 才會開始見效, 所以門檻是比較高的喔! 那互動這件事情呢, 就是按讚、留言、分享 這三件事的概念呢, 其實就像一個朋友在發傳單一樣, 而不是由不認識的人發給你~ 之後,在不斷不斷提升互動後, 就可以提升客戶的印象度、知名度及好感度, 還可以讓背書的程度更扎實, 打造出質感更佳的客戶群!

第四個期間,是最重要的, 也是從一開始就可以慢慢嘗試, 到最後面再往重點直搗黃龍的, 叫「增進轉換期」。 轉換是什麼意思呢? 轉換就是提升、取得賣品及客戶的名單, 促使顧客加入會員等等, 那這要怎麼做呢? 基本上,可以利用每一篇的內容或連結, 勾勒出商品販售的立基點, 也因為粉絲團內的粉絲都是對我們較熟的人, 可以再透過粉絲團, 從中打下穩固的基礎, 一遍又一遍地提煉出購買的機會 那要怎麼操作呢? 用粉絲團當基底, 再鎖定粉絲團內的族群, 搭配不同議題作切入, 也可以搭配廣告來鎖定跟分眾做投放。 有時候,甚至可以分粉絲內、粉絲外, 然後鎖定消費者對競品的相關興趣, 就有機會打造出轉換銷售! 但最重要的,不只是用它來做出轉換, 更重要的是, 要從中一遍又一遍地測試出消費者對品項的喜好, 然後也別忘了打造重度粉絲, 讓他們成為商品的背書~

自媒體的經營大概是分成這四個階段 在這邊與大家做一個分享喔!

上篇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stevensocial/photos/a.458743767667392.1073741828.431792007029235/676263039248796/?type=3&theater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