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工智慧,一體兩面 #每日精選】

【人工智慧,一體兩面 #每日精選

這裡有兩個重點, 第一個是智慧家電。 當家中的任何事情都跟智慧產生關聯, 從按門鈴那一刻,開始辨別回來的人是誰、 幫調整家中適當溫度、 把要看的電視都錄好再幫你播出來、 準備吃的東西,到準備要洗澡、睡覺等等, 這些家電都會幫你準備好!

再來就是程式的部分。 以交通為例的話, 人工智慧給我們的想像, 就是它會提前告訴我們車程、路況, 甚至在我們要去戶政事務所等地方辦資料時, 它也能幫我們做攜帶物件的提醒~ 而一體連線的事情它也能幫我們顧及到, 比如申請證件的程序、要準備的東西等等, 他也都做好提醒確認, 滿足我們的需要!

其實人工智慧不只是家電、家庭~ 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他是在講「倫理決策」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也就是在探討「是誰幫助人們決策?」 人工智慧是人們貢獻的,但也同時蒙蔽人們決策的機會, 畢竟選項都是品牌給的, 因此在這之中的倫理非常重要! 第二件事情是, 如果它有一天被駭了呢? 那天下八成會直接大亂, 風險仍是存在的!

所以從這之中, 我覺得,當很多事情在邁向智慧化時, 還是需請一些哲學家或倫理專家來做討論, 這樣的話, 在開發相關智慧產品時才能符合人性需求, 而不會被消費者唾棄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文章來源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2632/what-is-ai

圖片來源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2632/what-is-ai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