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畏衝突的勇氣】

【無畏衝突的勇氣】

這件事情很有趣~ 你有沒有曾經聽過一個哲學, 就是「不要害怕,就去衝突。」 持續衝突,到了最後好的答案浮現, 衝突就能因此化解!

在真的努力實踐這個哲學時, 即便努力了, 還是會發現當有衝突時, 當事者可能就離職了, 大家就因此不歡而散, 而這種現象好像比找到答案, 大家心服口服的機會更高, 因為Level越高的人多少有門戶之見!

這個文化的道理呢, 就是官階越大,說話越大聲。 而這個人可能被稱為行銷大師, 甚至是行銷之神時, 在討論的時候,就會全盤接納他的意見, 似乎就沒有對錯的問題了, 因為感覺上他講的都是對的呀!

但問題是, 事件上沒有人能完全預測網友或消費者的行為, 那怎麼會有所謂的「黑馬」是能永遠預測的到的呢? 這是完全不可能的阿! 所以即便開放錯誤、開放衝突這件事很重要, 但我覺得與其這樣, 不如追求更高一層的「開懷接納」,

我覺得開懷接納比不害怕衝突更為重要!

因為開懷接納, 你可以使內的、 外的、 資深的、 資淺的人 用一個開懷的心保持傾聽的態度, 並且擁有可以暢所欲言的空間。 有一個可以理直氣和並適當表達的氣氛, 我覺得這是比較符合中庸之道 以及台灣人的敦厚之氣的! 所以我想,一切的溝通都要以「開懷接納」為原則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