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在做內容行銷時,最重要的是什麼?要避免什麼?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你覺得在做內容行銷時,最重要的是什麼?要避免什麼?」

我:最重要的有兩點,而要避免的也有兩點。 我覺得最重要的第一個是, 你的內容有沒有「擴散性」, 也就是說,當你看了內容之後, 你會分享給你的朋友, 這就是好的內容, 這也就是有抓到所謂的擴散性!

第二點呢,我覺得內容行銷要有「策略」, 有沒有對症下藥的解決我們想要解決的問題。 沒有回歸到我們的傳播目標的話, 那活動再好都是枉然! 所以先要求做對,在要求做好, 有好的策略及創意,可以讓大家擴散, 這是非常重要的~

那要避免的是, 第一個,因為你是要做內容行銷, 不能讓他太像廣告, 太廣告的話就會讓人覺得這跟CM沒有差別, 這就不叫內容了,這叫CM喔! 這會非常可惜!

第二點,是要避免你對KPI的過分期待值, 一個好的內容是會沈澱的, 他會放在池子裡沈澱, 慢慢地產生沈澱效應。 或像茶葉一樣, 沈澱久了,就會醞釀更好的味道, 因為這個內容是可以放久的, 可以佔住茶杯的位子, 持續的讓透明的茶變得越來越黃, 這是需要持續沈澱醞釀的, 只有佔住這個位子, 他才可以持續為你服務!

所以,與其說內容行銷是創造爆炸性的內容, 不如是長久可以為你服務的長尾效應, 我覺得這個觀念是很重要的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