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B2B的行銷跟B2C的行銷有什麼不一樣?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B2B的行銷跟B2C的行銷有什麼不一樣?」

我:這個問題我回答過蠻多次的, 之前的文章也有寫過相同類型的~

我們可以用品牌行銷傳播溝通的流程來看: (一)目標 (二)挑戰 (三)消費者洞察 (四)策略 (五)溝通訊息 (六)創意 (七)推廣 (八)消費者接觸點 (九)監控 (十)優化

其實這整個流程就沒有B2B跟B2C差異的問題。 一樣,假定你要做的是吃牛排的客戶, 你要跑的是這個流程。 你想做的是訂單服務, 或者客層是要買給HR、相關金融人員等等, 這就偏向B2B, 而一樣的,目標是什麼、有什麼挑戰、 想用什麼樣的策略或訊息切入來吸引他, 再來怎麼媒體推廣、接觸點是什麼、消費者上什麼網站等等, 一樣都是跑這些流程,最後再進入優化。 所以沒有B2B跟B2C差別上的問題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