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日第一手外國社群新知 #數位社群行銷精彩的案例【NuggsForCarter教我們控制社群媒體的三個方法~】

NuggsForCarter教我們控制社群媒體的三個方法~

4/5一位年輕人Carter Wilkerson 發了一則推特給溫蒂漢堡,內容如下: 嘿@Wendys 要個轉推才能免費吃到一年份的雞塊? 他們立即給了回覆:「1800萬次」 Carter Wilkerson 回:「@Wendys我要試試看」

在這個以標題點擊取勝的時代,你不會相信接下來發生了什麼。 Wilkerson 隨後發了另一則推特說:「拜託幫我,有位男子需要他的雞塊」

引起推特展開行動開始轉發他的文,並加上hashtag #NuggsForCarter

不到一個月,你可以發現Wilkerson的推特可能成為推特史上轉推次數最高的推特了。目前有310萬次轉推,對於雞塊的要求有可能推翻著網站上最受歡迎的轉貼文章:Ericen DeGeneres在奧斯卡頒獎330萬創紀錄的自拍。 他的hashtag甚至有了自己的表情符號,一個小紅色溫蒂盒子裝著雞塊。 NuggsForCarter是一生一次可以教我們幾個課題的推特。

從#NuggsForCarter中,有三個突出的筆記:

1.聽觀眾的意見並與他們溝通 如果溫蒂漢堡他們沒有和他們的觀眾互動,那這整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假如Carter是發推特給另一個品牌,那這則推特可能就消失在某處了,但因為溫蒂漢堡懂得傾聽,而且給回覆(回覆速度也很快),在大家預料之外的,Carter有辦法堆出他的貼文,

溫蒂漢堡的發言人說,和網上的粉絲互動是最自然的,他們喜歡回覆追蹤者且不喜歡孤立或跳過任何一篇推特。

我們發現,若不與推特上的粉絲接觸,你可能會錯過一個真正重要的對話,或甚至是一個簡單的回答一個他們的怒點問題。

2.大家都愛灰姑娘的故事-特別是社群媒體的影響者

就像灰姑娘從貧窮變為富有,#NuggsForCarter 是一個普通男孩實現非凡夢想的故事,但不只是讓粉絲把不可能變可能那麼容易而已。

在這個案例中,社群媒體的影響者就是神仙教母。具有影響力的品牌像是Google、微軟、和亞馬遜等,都轉推了#NuggsForCarter給他們的觀眾,並對他的作為做出鼓勵。 名人也一同響應,包括演員Aaron Paul、維秘的模特Martha Hunt、甚至還有Ellen DeGeneres。DeGeneres還給了Wilkerson一個綽號「Nugget Boy」,甚至帶他上節目,鼓勵大家轉推他的推特。

3.#NuggsForCarter是好玩有趣的

究竟Wilkerson夢想贏得一年飯免費雞塊會不會實現呢?只有時間才可以知道他能不能達到1800萬次轉推,看到品牌、名人、或全世界推特的使用者都在幫一個男孩,因為飢餓發出的推特成為正向的動機,真的很驚奇。

最後,我們會記得的是大家很開心的參與#NuggsForCarter,這完全是一個由笑話為意圖開始的推文。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文章來源

http://www.socialmediatoday.com/smt-influencer/3-lessons-nuggsforcarter-can-teach-us-about-harnessing-power-social-media

圖片來源

http://www.socialmediatoday.com/smt-influencer/3-lessons-nuggsforcarter-can-teach-us-about-harnessing-power-social-media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