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做人要柔軟,做事要堅硬 】

【 做人要柔軟,做事要堅硬 】

這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在做人處事當中,會有不同的角度或眉角來應映。

先講「做人」。做人要有胸懷,要會傾聽、接納、愛心以及包容,才能「聚民心」,因為得民心者,得天下!

再來說「做事」,而做事是要堅硬的!就是你的信念、決心、態度、積極以及堅持。你是否能笑到最後,都能決定你是不是贏家。

那反過來說,如果做人很堅硬的話,那就是沒有彈性。大家就如同石頭,對上、對下,或者對你的平輩,都覺得非常的Tough。

那做事很軟,不就像草莓族了嗎?

因此,做人時,該硬的時候要硬,該軟的時候要軟,要能屈能伸,這樣才會成功。這是我最近在跟朋友聊的時候,覺得特別有感觸的事!

怎麼說呢?你會覺得有些人好善良,但善良的人往往柔軟,但做事卻沒有那個拼勁或狠勁,有時候會怕東怕西。

但有些人你會發現他做事很認真,很有韌性。可是做人也超級、超級、超級硬!我待過這樣的公司,他們的眼睛基本上是在你頭頂上的!

做事情很Tough、很認真,但做人也很Tough。哇...,這樣你會覺得溝通時沒有轉圜餘地,也沒有傾聽的空間,溝通也沒有自省的餘地,這樣真的很可惜!

所以「過猶不及」,試著學習兩邊的好,懂得如何做人柔軟,做事堅硬!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