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大數據行銷的概念是什麼?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你覺得大數據行銷的概念是什麼?」 我:大數據行銷總共有4件事情要知道,就是誰會來?誰會買?何時來?何時買?

什麼意思呢?我們來解構一下吧!

☢誰會來 因為是根據數據, 而數據是以網站為基礎的,所以誰會來網站逛,而我們吸引到的目標族群又是誰,這就是「誰會來」的概念。另外誰會對你有興趣的部分,就是從重度、中度、輕度、淺度的差異來觀察誰對你有興趣。

☢誰會買 再來,誰會到這個網站來產生購買行為呢?不同的商品網頁,分別對應到的購買者是誰?這些都是可以分析的! 所以「誰會來」以及「誰會買」的差別就在於,前者是吸引到誰,後者則是誰會真的在到了網站、看了網站後產生購買的慾望以及需求。簡單來說,可以透過觀察誰有看沒買,誰是有看有買來分析! 還有,消費者買了幾次、買了哪些東西,以及如何才會讓他買也都是很重要的!

☢何時來

這是指「誰」在什麼「時間點」會來。也就是我們用什麼方式,會勾動他們來造訪網站,以及在什麼時節、時間點,以及用了什麼方法勾動他產生消費動機,並願意來找我們購買,這都是需要觀察的。

☢何時買 何時買就關係到時間、原因、動機。怎麼勾動他讓他願意來購買,並觀察他在何時購買、何時不買,什麼時候又再一次購買,離上次的購買行為有多長等等,大概就是透過這幾點的交叉比對來做分析、來做大數據。 所以誰會來、誰會買,以及何時來、何時買就是大數據最重要的觀念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