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找人(下) 】

【 找人(下) 】 我覺得用人的準則有很大一部分是主觀的,所以不一定對或錯,但是有三件事情,是必須得觀察的。 上篇:https://goo.gl/b3WBwj (一)善良與正直 擁有這些特點,會帶來正能量,也能保持自己良好的價值觀,不會走歪路,也不會壞了公司及同事的事情。誠信也包含其中,不會欺騙、不會用謊言、唬弄來解決問題及麻煩,這個很重要。 (二)正面程度 看一個人的樣子時,可用「正邪看眼鼻,富貴看精神」的準則判斷。看他是不是有朝氣、有精神、有光芒,沒有愁眉苦臉。這是一個人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畢竟在瞭解一個人時,不能完全聽他說,也要看他的身體語言,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判斷點! (三)詢問生活經歷 詢問他的生活經歷,有沒有刻骨銘心或對他而言很精彩的挫折,然後看他如何從谷底爬起來,或是他奮戰不懈的經歷。 不管是傷心也好、難過也好,他怎麼樣再站起來,都是他的生命之最,也是他的生命歷練。人再怎麼樣,都是擁有生命力的,而這也是王道。 以上這三點,都非常重要! 這篇文章可以讓你了解如何判斷一個人適不適合錄取,而以下這篇文章,可以讓你知道如何判斷什麼是「好員工」喔! [ 貼心小捷徑 ] 好員工的「三力」,你做到了嗎?

☞ https://goo.gl/QpKFzN #人資 #行銷人員 #雇主員工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