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老師做過的上千個案子中,有沒有失算過的經驗?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你做過的上千個案子中,有沒有失算過的經驗?」 我:我覺得既然提到了這點,我們就來談談「失敗」以及「失算」! 其實網路行銷是非常科學化的。懂得監控的人,就能夠做好優化,也能從數據當中應變、找創意及學習,以作調整及優化。如此,就至少能保證有安打的成績,這是一件最基本,也必須做到的事情。 「失算」有時候還是會出現的,但如果我們有做好前面的預防,再加上操作者大量的經驗,就越能夠應變風險。畢竟,他有處理各種事務的經驗了,就會知道什麼時候要趨吉避凶。 比如做意見領袖時,他會先看看意見領袖的貼文中,正反意見的比率及支持度。另外,在做業配文的時候,負評跟正評又是如何。還有,一篇文章的成績好不好、意見領袖是不是能避開某些族群的敏感言論,比如宗教、特定性向、政黨色彩等等,並且避免攻擊性言論。這都是能做風險評估的,也是一種經驗談。 都這樣了,會不會失算呢? 會。 還是會有的,因為社群就是一個變化萬千的平台,你再怎麼防範,都會有失算的時候。所以,這就考驗著你是否有預防機制,以及你會不會網路消毒及導風向,又或者你懂不懂網友的心。 如果你想瞭解網友的話,可以詳見「網友是什麼動物」的文章喔! 夠瞭解網友,夠瞭解平台機制,就能夠盡量把失算的部分導回正軌! 參考連結《網友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第一集)https://goo.gl/4vnH68 (第二集)https://goo.gl/AY5GQt (第三集)https://goo.gl/zEyLdn (第四集)https://goo.gl/RFmg5j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