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日第一手外國社群新知 #數位社群行銷平台的變化【FB又從Snapchat獲得靈感!?Messenger Streaks實驗中!】

#每日第一手外國社群新知 #數位社群行銷平台的變化 【FB又從Snapchat獲得靈感!?Messenger Streaks實驗中!】

在各種使用者數據報告之後,Facebook指出他們正在測驗一個新的Messenger Streaks的選項,用意在透過讓你知道你和某個人正在熱線聯絡(Snapchat為火燒的符號,Facebook則是閃電),進而增加用戶的參與度。

新的提示會讓你知道你和誰正在熱線中, 而這個提示會讓你進行更多的互動。除了彈出視窗之外, 使用者可以連續三天在他們有在聯絡的人的名字旁邊看到一個閃點的符號,並且用計數器來追蹤他們總共互動的天數。

Facebook正在嘗試找到方法來測試使用者的反應以及響應程度,但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計畫。

那這個功能會有效果嗎? 增加了這個小閃電真的能夠讓使用者更頻繁的使用Messenger傳訊息嗎?

就像是Facebook最近許多更新和創新的功能、產品一樣,

這次的靈感也是來自於Snapchat。

在Snapchat平台上,「Snap Streaks」是非常受歡迎的, 特別是針對年輕使用者, Snapchat用戶可以看見他們火焰的數字, 並且在互動數提高時,獲得不同的表情符號。

已經有各式各樣的報告顯示,對於青少年來說, 因為這種現象而成癮的特質, 以及他們為了維護這個數字或是符號而付出許多努力。

Facebook為了達到同樣的效果所以使用Messenger的閃電, 儘管Messenger和Snapchat的使用情境不太一樣, 所以也不是那麼容易採用。

但這依舊值得一試,當然, 有些人可能因為這個提醒而感到困擾, 也會有另一些人抨擊這個功能是在抄襲Snapchat。 不過會有一群沒有使用過Snapchat的人認為這個功能相當的有趣。如果因此增加的參與度,那麼這項實驗就是值得的。

如果沒有參與度沒有因此提升,那麼用戶可以忽略他, 而Facebook可以放棄推廣他,並不會造成任何損失或傷害。

關注用戶對於新的選項是排是還是喜歡,以及參與度是否上升,是相當有趣的。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文章來源

https://www.socialmediatoday.com/news/facebooks-experimenting-with-messenger-streaks-once-again-taking-cues-fro/511576/

圖片來源

https://www.socialmediatoday.com/news/facebooks-experimenting-with-messenger-streaks-once-again-taking-cues-fro/511576/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