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舉辦成功的社群活動,凝聚粉絲,擴散爆紅!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 舉辦成功的社群活動,凝聚粉絲,擴散爆紅!(一) ] Q:「老師,為什麼要辦社群活動?」 我:行銷從「What to say?」也就是我們要跟消費者傳播什麼樣的訊息,到「How to say?」如何向消費者傳播這個訊息,光是有這兩點,已經不夠了! 透過數位載具,我們可以進一步與消費者「親密接觸」。 所以我們應該進一步問的是「What to engage?」也就是「我們要跟消費者深度交流什麼?」。而「How to engage?」則是「如何與消費者深度交流?」。 社群是圍繞著人群還有使用者的,而不是產品或服務。網友不僅是被動的跟隨話題或閱讀內容,而是被議題感染,或浮動刻意的幫你分享以及傳播。這樣的行為,是因為網友及消費者本身的社會需求、價值認知、朋友分享,或現有的生活作風所產生。 所以,因為這樣的關係,植基於此,在數位及社群上,為了讓民眾更喜歡品牌,更願意接觸品牌,我們要提供建構良好的消費者體驗,讓你的受眾獲得有益且值得分享的歷程。 「We deliver remarkable experiences and relationships that inspire advocacies and action.」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 舉辦成功的社群活動,凝聚粉絲,擴散爆紅!(二) ] Q:「老師,社群傳播的模式是什麼?」 我:設計活動讓網友參與,再讓參與者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進而帶來更多人流,之後再參與分享,造成擴社群散效益。 關鍵點在於「塗鴉牆」及「朋友圈」,這兩點就是活動的關鍵! 只要內容夠有趣,能夠帶來共鳴,就能讓更多人參與活動,並且分享出去。只要有點擊及分享的誘因,就能不斷地不斷地形成擴散的迴圈。 換言之,「社群活動」意指行銷內容藉由關係鏈的擴大,形成再傳播的社群威力。 而社群活動的傳播流程,一開始假定沒有任何時效預算,以自己的同事、朋友等第一圈人脈為主,下了一篇廣告,帶來初步的Follow後,透過關鍵字以及分享,再產生擴散效益。 所以,重點是就是要「擴散」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 舉辦成功的社群活動,凝聚粉絲,擴散爆紅!(三) ] Q:「老師,請問設計活動有什麼重點?」 我:這裡有活動設計三大法則,它們非~~常的重要喔! 第一個,簡單直覺易懂。 上到阿公阿嬤,下到小朋友,都要讓大家有辦法參與,這非常關鍵。 如果太複雜,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想要購買但不知道點選何處來購買,想要參與但找不到報名按鈕,我們就失去消費者接觸的機會了,而錯過的流量也很難再回來! 所以,簡單、容易參加、沒有門檻,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個,促使人們分享。 讓人們愛不釋手,願意分享給朋友。而在確定大家願不願意分享前,可以先問問自己來判定。如果願意分享,那就能造成擴散效益喔! 還有要記得,內容必須夠有趣、夠好玩,讓大家願意分享到塗鴉牆,也就能造成朋友圈的討論。 第三個,是否兼顧行銷傳播的效益及目的。 我們常常希望活動口味很重,但倒底有沒有成功傳播行銷重點呢? 常常看到一些廣告劇作,覺得很紅、很有趣,可是它好像跟品牌沒有什麼關係,看不出它要傳播什麼。 比如,你可能看過一些老阿公騎摩托車的廣告,也許覺得內容很偉大、很感人,但你記得那是什麼銀行的廣告嗎?你可能記得,也或許不記得。那你知道銀行拍這個嗎?你會因為這個廣告去買東西嗎?你會因為看了廣告願意去投資理財嗎?你會因為這則廣告而達成什麼目的呢?到了這個時候,會不會只是一場空呢? 如果活動很酷,但參加完之後卻不知道它在賣什麼,那就徒勞無功了。記得,做得再好,都不如做得正!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 舉辦成功的社群活動,凝聚粉絲,擴散爆紅!(四) ] :: 案例分析—1 :: 我: 第一個,航空公司想要行銷他們的航點,與其買廣告,不如讓大家來分享。分享越多,價格越便宜,而且又可以得到消費者的名單,這樣多好啊! 透過朋友分享,一定會比透過廣告成效來得更好! 第二個,透過社群虛實整合,再透過社群報名後,用實體列印來做告白,這是很偉大、也很可愛的虛實整合活動! 第三個,國泰人壽的活動是,為了招募新人,你可以先做個測驗,測試10年後的你拿著什麼樣的名片,之後就可以得到理想工作的推薦。 這個案例還挺有趣的,你可以得到賭神、人資長、律師、行銷人等等都有。在得到了卡片的占卜之後,右下角有一個按鈕,按下去之後就會導到國泰人壽徵才網頁,讓想要得到工作的人聽聽國泰人壽怎麼說!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 舉辦成功的社群活動,凝聚粉絲,擴散爆紅!(五) ] :: 案例分析—2 :: 第四個,這是一個問題小測驗。也就是透過文章,玩一些有趣的小遊戲及內容,來看看大家的意見並作參考,也能讓大家玩在一起! 第五個,就是粉絲跟實體的互動。透過粉絲體驗產品,再進一步搜集他們的心得,讓粉絲化身為品牌推廣大使,推廣自己的品牌。 以上是五個社群活動成功的範例,讓大家參考,並與大家共勉之囉!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