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馬克說他要減少臉書商業文章數量後,造成股價下滑及社群行銷恐慌,你有什麼看法?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臉書創辦人馬克說,他要減少商業文章數量,並增加人們的真實體驗。這番話造成股價下滑以及社群行銷的恐慌,請問你怎麼看?」 我: 我對這件事情的擔心程度是~~~~~~~「0」。 也就是說, 我 一 點 都 不 擔 心!! 怎麼說呢?一個平台最主要的是「流量」,流量來自人們的喜歡,當失去民心的時候,我們再怎麼做行銷也沒有用。 所以,馬克其實是在保護大家對平台的喜好度。他這樣做,如果你是小編的話,你不會恐慌呀!他是在保護你賴以為生的平台,邏輯絕對是如此! 你可能覺得,這樣的做法會因此傷害廣告主,傷害品牌端以及做行銷的人,而我認為是不會的。 首先,因為這些是給它錢的人,但會想要給他錢是為了造福用戶。所以這樣做是相輔相成,絕對不是在害人。 第二,如果全然把商業關掉,它怎麼賺錢呢?所以沒這個問題。 第三,臉書演算法改變並降低觸及率,是我入行開始就一直發生的事情。這個粉絲團本來好好的,結果突然觸及率很低,最後甚至關站,即使有百萬粉絲。這種景象怵目驚心,我也聽多了,可是我覺得這都不是重點! 真正的重點不是平台環境,而是你的「內容」是否「吸引人」。你是否做到網友共鳴點、是否做到病毒擴散的關鍵、知不知道時事熱點等等,這才是重點! 這種情況,就是「當海浪退了,才知道誰沒穿泳褲」,這句話來自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而我們視作「把內容做好才是重點」。 你真的覺得演算法的高低會對你產生影響嗎?如果沒有好的內容,社群經營不夠完善,粉絲不夠擁戴,當然會對你有影響!同時你也無法從中進行評估考量,因為你看不到全部的數字。 這等於是虛幻的,好嗎? 那麼,如果觸及率突然降了很多,會不會是你的問題呢? 最後一點,如果大家的觸及率一起降低,那你又怕什麼?做得好不好是跟競業、對手比較,也許業績、銷售會下滑,但如果大家一起下滑,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社群經營時,喜歡你的人就會留下來。重點是,內容跟品牌定位是不是他喜歡的。 社群其實是以打造品牌為主,真的要導流導夠,那也要視你的Landing Page、廣告投放是否精準,以及能不能打中消費者的內心,這才是重點。 所以,大環境的部分對我而言,是無法控制的。我們「既來之,則安之」,就像景氣不好時,你該怎麼辦?你也只有努力了!景氣好你努力,景氣不好就要更努力,不是這樣的嗎?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