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請問你如何走到今天的地位?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請問你如何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當時,我反問了學生「你覺得我現在是什麼地位呢?」。 因為我覺得言重了!這一路走來,覺得自己只知道要往前衝,沒有看到沿途太多不一樣的風景,在27歲還很年輕時,就不知不覺當到了行銷總監,30歲以前到國際廣告公司開創社群團隊,在33歲當上了總經理,公司的作品集至今也都到了一定的規模。 而我的另一個想法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會開始有很多的思考。

在30歲以前,我常覺得「自己比別人努力」,所以27歲當上行銷總監,我一點也不心虛。 我常常在半夜一點到三點間才下班,這我都知道。在認真拚搏當中,我都可以感受得到,也就是可以在很年輕時當上行銷總監。 但是!

在30歲之後,會發現自己有完全不一樣的思考。開始覺得「自己很好,搭上了這個時代的紅利。 什麼是這個時代的紅利?就是這個時代剛好是社群起飛的時代。我在進這一行時,也不太了解什麼是社群行銷。 妮維雅的業務主任當時還告訴我,如果你的願望是做行銷,你現在根本不是在行銷。真的要做行銷,就應該到品牌中做。 慢慢長大了,漸漸對行銷知識有了解後,其實會發現有很多的領域,比如網路行銷、活動行銷、市調行銷等等。 而網路中又分關鍵字行銷、優化行銷、內容行銷、社群行銷等,這都是行銷中的一環,每個產業別都可以養上近百億、十億的行銷預算。 在當時,沒有人看好社群。但現在台灣的每個品牌都催促著要趕快做社群,才能打造好品牌,就如同早期雨後春筍的官網一般。 後來,在2012年果然發生了。有些大品牌本來不做的,都開始做了起來(很榮幸的,肯德基、黑松汽水、國泰人壽的粉絲團等都是我開的)。許多品牌都開始意識到不做不行,就知道社群行銷是很重要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剛好搭上了這個時代的紅利。也因為自己沒有在紅利的風口中被刷下來,才能在幾百個人的公司爬上總監的位子,帶領團隊,擁有客戶,生產好的作品,並累積長約客戶。 但為什麼我選擇社群?真的是因為眼光好嗎? 當時在我進這行時,要我的、給我機會的只有社群行銷,我其實沒有其他選項。在當時會覺得這不是行銷,好像自己被誤導了,會有點不知好歹,甚至勉為其難地做社群行銷,但沒想到現今會如此蓬勃。 我有搭到時代的好運這是一個關鍵;但我想竭盡全力、用盡全力的去努力也是很重要的,也才能完成對我來說美好的事情。想到以前還入不了行的年輕的我,對比起來會有小小的省思。 沒有什麼是一定會給你的,要有老天眷顧,也要自己懂得珍惜,更要爭氣。讓我們一起用心努力,一起加油!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