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做行銷時如果遇到網路負面評價,該如何處理?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做行銷時如果遇到網路負面評價,該如何處理?(一)」 我:這是屬於網路公關的範疇,以下提供幾個方式供大家參考! 第一點,壓制。 使用其他的帳號,將這些負評往下壓,讓這些評價的順位降低。 而因為網友有跟風的習性,因此只要讓負評順位降低,大家比較不容易看到,就能中斷大家跟著一起罵的過程。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做行銷時如果遇到網路負面評價,該如何處理?(二)」 我: 第二點,歪樓。 什麼是歪樓?就是在留言中顧左右而言他,利用其他事情將風向帶走,就有可能模糊焦點。 舉個例子,留言板中可能會有人提到「小編是正妹」、「原PO是帥哥」,或者講到別的搞笑話題,就能夠把原話題給帶走。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做行銷時如果遇到網路負面評價,該如何處理?(三)」 我: 第三點,官方。 在面對負評時,是需要做澄清的,而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利用官方澄清發出聲明稿,或者用半官方的專家身份,比如醫生、教授、學者等等,來講述這個對我方有利的論點。 同時,經由他人來說的話,也會顯得中立、客觀一點。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做行銷時如果遇到網路負面評價,該如何處理?(四)」 我: 第四點,重度粉絲。 平時我們多培養重度粉絲,找到支持我們的人,利用他們來協助我們做行銷,遇到危機時幫助我們做澄清及修復。 他們本身是品牌支持者與愛好者,平時多抱佛腳、多燒香,才可以在遇到危機或要行銷時,找到人提供正面口碑。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做行銷時如果遇到網路負面評價,該如何處理?(五)」 我: 第五點,回歸品牌。 很多使用口碑行銷的人,往往會回到企業本身,也就是企業本身要做一些調整,或者開始做慈善。 回歸到品牌本身,對於做網路公關是個好方法。當然,別忘了集中火勢。 比如,麥當勞做了一個網站,把全部麥當勞的謠言及負評集中在此,統一用這個網站回覆、解決、澄清,這也是一種方式。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