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瑞特數位社群趨勢週報 0521-0525🎈】

【🎈亞瑞特數位社群趨勢週報 0521-0525🎈】

號稱歐盟史上最嚴個資保護法GDPR, 在25日正式上路👩‍⚖。 為了符合新規定, 許多社群網站🌐, 包含Facebook、Instagram…等👥 都修改了使用者條款📝 雖然勢必會造成一些影響, 但從結果來看, 對於用戶個人隱私也有一定保障🛡 來看看本周社群平台還有什麼新鮮事吧👀👀👀

☀ Facebook ☑ Messenger在台灣推出「探索」功能 當用戶按下位於Messenger主頁右下角的 「探索」⚡圖示後, 能依據類別尋找近期 瀏覽過的商家商品🛍及特色體驗。

☑ 執行長出席歐洲議會聽證會 為公司風波事件道歉 Facebook執行長Zuckerberg 22日為個資外洩事件, 到歐洲出席議會聽證會,Zuckerberg 表示: 「Facebook近年沒有做足保護, 導致旗下工具遭濫用,包括假新聞、 外國勢力干預選舉, 以及App開發人員不當使用用戶個資等事件, 我們確實有不足之處,這是個錯誤,我為此道歉。」

☑ 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提升用戶帳號安全📈 Facebook認為, 雙重驗證是為帳戶安全提供額外保障的最佳做法。 因此鼓勵用戶使用帳號驗證服務, 保障用戶的帳號安全。

☀ Instagram ☑ 即將推出計時功能,計算每日使用時間 執行長 Kevin Systrom 證實將推行 “Usage Insights”「使用洞察」🔆 💡幫助用戶了解他們在社群媒體上花了多少時間, ⌨並發文並寫到「我們正在建立這項工具⚙, 希望能幫助用戶了解他們花費在平台上的時間⏳ 所有時間 都應該是正面且有意義的✅」

☑ 即將推出靜音功能🔇】 IG將在未來幾周推出更新🗓 在不取消追蹤的情況下, 隱藏對方的貼文以及限時動態⛔️ 依然可以查看該用戶的個人資料, 也可以隨時取消📴靜音, 而且該用戶不會被告知

☀ Twitter ☑ 停止支援Android TV等電視介面📺 Twitter電視版的App介面, 可以讓用戶邊看電視 邊閱讀推文,但Twitter宣佈,在5月24日後, 將會停止在Android TV、 Xbox以及Roku平台的電視App。 官方的推文中, 並沒有說明原因🤐 ☑拯救Android 碎片化💔 推出表情符號「Twemoji」 多數Android手機不會處於相同(或最新)的版本, 因此Android用戶經常看不到相同的emoji😔, 當iOS用戶發佈Android用戶沒有的emoji推文時, 問題會變得更加嚴重。 因此,Twitter正在更新它的Android的應用程式🔃 並推出定製的表情符號「Twemoji」來解決問題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