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日第一手外國社群新知 #數位社群行銷平台的教學【🔔 9個社群媒體經營的生產力提示🔔】

【🔔 9個社群媒體經營的生產力提示🔔】

隨著社群媒體管理帶來的“待辦事項”,能夠使你在有限的時間內產生最大結果的關鍵,就是確保流程是有效率的。

從建立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到避免多任務處理,這裡有9個生產力提示可以幫助你提高工作效率!!📈

💡批量類似處理 顧名思義,批量處理的意思是一次處理一批類似的任務。 採取批量處理,而不是從一個任務切換到另一個任務,可以讓你保持專注,舉例來說 : 假設你現在正在規劃本週社群媒體的發文或是製作配合文章的圖片,一次性地完成所有操作,可以確保它們不會受到影響,並且你可以專注地繼續執行其他任務。📁

💡安裝聊天機器人 在社群媒體頁面逐一回覆每個訊息是非常花費時間的。⏳ 解決辦法 : 建立Facebook聊天機器人自動回覆訊息。 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建立Facebook聊天機器人(不用任何代碼),並可以靈巧地處理許多詢問。此外,如果詢問已被提前解決,客服人員可以隨時接管。 使用自動聊天機器人可以為你省去很多時間。

💡使用發布計劃工具 像Buffer, Hootsuite跟Edgar這類的工具,可以在多個社群平台上安排多個發文。📤 它們有容易操作的頁面,可以讓你透過單一頁面有效率的安排所有發文。

💡策略性地回收社群發文內容 多數的社群媒體都會專注在新內容,但重新延用之前的題材並在社群方面推動是很好的❗ 在你安排發文時,請確保重新推廣仍然相關或在歷史上表現良好的內容。

💡使用智能自動化 特別是對於有大量工作的社群媒體經理來說,自動執行重複性任務是一個好主意。 智能自動化工具,如IFTTT(If This Then That)和Zapier可以幫助你完成各種繁忙的工作。

💡不要一心多用 當你在撰寫文章的同時,發訊息給同事並在醫生辦公室等待,你可能會覺得一次做了很多事情,但事實是,你的專注度及效率在這段期間已經下降了。📉 多任務處理有一個認知成本 : 根據研究指出,當一心多用時,你的智商會下降,壓力荷爾蒙會增加。全心全意地一次完成一項任務,使你能夠批判性思考,並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注意社交指標 每個月檢查你的社群媒體表現,評估有效與否。 如果它沒有產生好的結果,那麼做同樣的事是沒有意義的。這就是審查分析以研究性能和趨勢的重要性,並相對應地進行調整。✒

💡追蹤時間 成效並不是你要追蹤的唯一要件,追蹤時間的分配也是很重要的。⏱ 當你知道創建和運行所花費的時間,可以更好地掌握社群媒體項目的投資報酬率。同時,追蹤時間還可以幫助預算你有多少時間,並預測未來需要多少項目和任務。 透過一些免費的程式,可以使你方便追蹤你的時間,例如 : Toggl。

💡學習說不 所有事情都有優先排序,並做出相對應的決定。你要優先專注於社群行銷的經營,如果有請求出現在這些優先事項之外,有時拒絕是最好的辦法。

有了以上這些生產力提示,你會發現你可以更有效率地處理所有事情。透過使用可用的工具,更聰明地工作,而不是更難。🧠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文章來源

https://www.socialmediatoday.com/news/9-productivity-tips-for-social-media-managers/540164/?fbclid=IwAR367mouquDkOMRleWQ-C2pmegs_W3FwA1_5110JhD8GNAklfZ0fIus8VSE

圖片來源

https://www.socialmediatoday.com/news/9-productivity-tips-for-social-media-managers/540164/?fbclid=IwAR367mouquDkOMRleWQ-C2pmegs_W3FwA1_5110JhD8GNAklfZ0fIus8VSE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