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導流量到某個網頁時,Landing Page的部分需要注意什麼?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導流量到某個網頁時,Landing Page的部分需要注意什麼?(一)」 我: 第一個,行動為先。 行動為先的意思是,你最希望他做的事情,要放置在最前面。 比如你希望他留名單,那提示留名單的文字就要放在最上面。 也許表單不好看,但把提示文字,比如「歡迎留下名單」、「留下名單可以提供你...」等等放在最前面,整個操作頁面就會更清楚,大家也能更輕易了解如何使用你的網頁,以及你預期他做的事情是什麼。 每一秒,以及每一個按鈕,都會讓人們流失。就和網路一樣,大家是用「減法」觀看的,每一秒就會失去一點耐性。因此,最希望大家做的事,或呼籲用的文字,就要放在最前面。 另外,包括最常用的按鈕、最希望大家按的按鈕等,也一定要放在「首屏」(看電腦螢幕時的第一頁),這是很重要的,千萬別把它放到第二、第三屏了!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導流量到某個網頁時,Landing Page的部分需要注意什麼?(二)」 我: 第二個,目的相符。 透過Banner、網紅的文字、原生廣告文章導流量時,本身的廣告訴求是否跟Landing Page的訴求齊一無偏差是很重要的,否則跳出率會非常高。 比如頁面上漂亮的女孩(可能還穿得少少的)說「想看我們的秘密嗎?」,吸引人們點入後,發現你的秘密是如何投資,或出國旅遊的秘密。 但是,前面放的是個很曖昧的訊息呀!進來看到的卻是投資,大家走掉的機會會非~常的高! 所以,有的時候「流量」與「轉換」不一定會成正比。記得,Landing的目的就是為了把人留住,請切記廣告訴求與網站目的務必相符!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導流量到某個網頁時,Landing Page的部分需要注意什麼?(三)」 我: 第三個,打破傳統。 有時候導Landing Page時,會導到首頁。你想要讓他留個資或名單,都一定要經過首頁,但這其實是錯的。 直接導到你的目的頁才是你該做的。 我們做過一個實驗。將閱聽眾導到主視覺,看完內容、玩完活動後,再進入報名與分享頁面。之後發現,直接把他導到報名頁及導到首頁的成效比起來,前者的成效會高於後者五至十倍! 所以,還是要看我們的目的是什麼,而不是按照傳統,一律導到首頁!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導流量到某個網頁時,Landing Page的部分需要注意什麼?(四)」 第四個,分析優化。 仿間有一些軟體,可以監測點擊狀況及滑鼠軌跡,也可以知道大家如何使用這個網頁,如此就可以做分析並深入了解,並做進一步的調整。 另外,還有一些問卷調查工具。人們在使用網站時,我們可以適時給予問卷讓他填寫,之後提供給我們作為優化網站的線索,這也蠻好的! 接著,GA的工具可以做跳出率、後端分析點擊、留名單情況、停留時間等分析。 這樣的分析可以讓我們看出大家是否喜歡我們的網站,而我們也可以藉此進行調整優化。 這樣的監控分析是很重要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透過這樣的數據我們可以更精準、更到位地進行逼近,將網站調整到最好!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導流量到某個網頁時,Landing Page的部分需要注意什麼?(五)」 我: 第五個,巧妙變換。 Landing Page有時候可以「不要」是Landing Page。 臉書的廣告在不脫離臉書的情況下,廣告的下放會直接秀出Landing Page的樣子。消費者的感覺是,我沒有離開臉書,就能直接操作甚至下單買東西了。因此,這個臉書的機制是絕對可以善加利用的。 我們除了可以選擇不要Landing之外,你也可以選擇放「中轉頁」—在跳到Landing Page之前,先安插一個頁面,裡面可以安插有趣的影片。 這樣安插一頁未必不好。中轉頁的目的除了吸睛並留住人之外,可以提前教育消費者,甚至讓溝通意涵更到位!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