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現在粉絲團觸及越來越低,該如何解決?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Q:「現在粉絲團觸及越來越低,我們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一)」 我: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內容行銷,要做大家喜歡看的內容。所以從過去行銷的Marketer會變成Editor,做出大家喜歡看的內容。 所以就包括什麼是「糖衣」,做出大家喜歡的糖衣,「內餡」才會被看到。 第一個是,你要了解你現在的重點內容,而不是做「硬廣」,很硬的廣告。因此,在針對觸及率降低、演算法調整的問題上,內容行銷很重要。 【相關貼文】 臉書只要鼓勵按讚或留言抽獎的貼文,是不是就會被降低觸及率? https://reurl.cc/EMaEa FB觸及、互動率越來越低,是否有投資臉書的必要? https://reurl.cc/GRlW3 糖衣與內陷 https://goo.gl/sxwRzu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Q:「現在粉絲團觸及越來越低,我們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二)」 我: 第二個重點,我們要知道怎麼做數據的分析。 我們在做數據分析,可以從我們因應的主題,比如說我們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是不同主題,透過數據分析我們可以了解到哪個主題比較受歡迎,以及哪個主題該怎麼做調整,或是同樣主題,什麼樣的內容網友喜歡,什麼樣的內容網友會有反感等等。 透過數據分析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包括粉絲喜好、興趣,或是怎麼樣導流可以讓成效更好,透過數據來做分析,這很重要。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Q:「現在粉絲團觸及越來越低,我們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三)」 我: 第三個提高粉絲團觸及的方法就是:要辦活動。 文章如果就只是一個「看文章」的話就沒有互動性,所以我們講互動性貼文,可能是遊戲、猜謎、益智、無腦式、集氣,或者是一個投票、上傳活動、徵文活動,或是一張大家來找碴的圖片活動,都可以。 活動會引發大家去做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朋友就有機會會看到,臉書是個雞婆的平台,透過互動,朋友就有機會看到。 這時候,你就賺到「organic reach」啦!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Q:「現在粉絲團觸及越來越低,我們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四)」 我: 第四個,如何增加自然觸及序,這也很重要。 我們要進行分眾,那在做內容時,要如何做到分眾? 比如說,你在粉絲團裡面就一個內容,可是大家都喜歡看的話,但是這樣的內容就比較可惜,因為不是全部的粉絲都喜歡同樣內容,所以可以利用臉書的推播功能。 推播功能可以推訊息給他,那這件功能很關鍵的是因為它能透過每日文章下標籤來了解每個粉絲的興趣,那透過興趣標籤,你就能繼續推文給相應標籤的人。 比如說,#親子旅遊 這個標籤,就能找到喜歡這個標籤的做行銷推廣。比如說 #寵物 讓對寵物很有興趣的人來做標籤。#養貓 就可以知道有哪些粉絲有養貓,給他看相關的貓訊息等等。 所以重點就是分眾推播,給大家內容分眾的重要概念。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Q:「現在粉絲團觸及越來越低,我們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五)」 我: 第五個,巧妙的利用廣告。 利用廣告投放比較合適的平台,而廣告來投什麼樣的內容大家比較喜歡呢? 比較明確的說,假定你可以了解到哪些文章大家比較喜歡互動,那你就對他投廣告,那這樣你就把錢擺在投資者,他自然而然會有更高的效益。 就是用paid reach提升更多organic reach,用廣告的觸及帶來更多自然觸及,因為中間他會互動,我們有經過實證。 也或者是說,我們之前說的「分眾」的概念,你這個內容比如說是輕族群,你就投大學生年紀,就會讓這篇更有梗,文章有更多人喜歡看。 以上就是這五個提升自然觸及的方法,提供給大家。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