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日第一手國外社群新知 #數位社群行銷平台的變化【🔔 Facebook是如何辨別假帳號?🔔】

#每日第一手國外社群新知 #數位社群行銷平台的變化 【🔔 Facebook是如何辨別假帳號?🔔】 🌟 現今資訊氾濫的科技世代中,Facebook已是我們人人皆會使用的社群軟體📱,然而,透過假帳號來散播惡意資訊🚫,亦或者製造點擊誘餌衝高曝光率也成為Facebook及其他社群軟體間常見的現況。

面對這樣的社群危機,Facebook是如何應對的呢? 🔶對於假帳號的氾濫,Facebook盡可能的大範圍查找為商業利益製造的假帳戶網軍以及惡意製造假帳號的網民加以抨擊,不僅會在其註冊之前進行刪除,Facebook也不會將它們視為每月活躍用戶。🈲️。

🔶檢測每個帳戶發布的內容以及其信箱帳號的真實性,以及在平台上的活躍程度是否正常,並透過數據檢視其是否利用同一個IP地址創建大量假帳號,而Facebook執法重點放在濫用帳號上,以避免假帳號對其他用戶造成損害,其中建議關注與實際內容違規相關的執行報告指標來評估是否有更好的方法來報告未來的假帳戶。

🔶在刪除假帳號的同時,要多加注意不要刪到真實帳號,須同時懂得分辨其社群使用者的數位足跡,Facebook會結合高級檢測系統防止數百萬個虛假帳戶被創建,若偵測到假帳號惡意行為的跡象,即會在幾分鐘內立即刪除。

🔶某些假帳戶可能仍可以突破重重防禦進入平台。通常這是因為他們一開始並不易表現出虛假或惡意的信號。當Facebook的檢測系統識別出惡意行為又或者Facebook用戶提出報告時,則會推估其偽造機率並加以禁用它們。

然而獲得平衡是很重要的,不僅要防止假帳戶濫用,同時也要讓人們有權通過真實帳戶進行分享。我們必須在這些目標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舉凡剛使用Facebook可能因操作生疏而被當成假帳戶禁用等問題發生,這就有失衡的疑慮。

總結來說,我們仍然相信Facebook上的絕大多數人和活動都是真實的💯,在活躍於社群間的同時,對於假帳戶的反饋和審查以及培養正確的媒體識讀也是每位使用者的必備的社會責任💪。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fb.com/news/2019/05/fake-accounts/

圖片來源

https://newsroom.fb.com/news/2019/05/fake-accounts/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