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內容行銷象限的創意發想之學生練習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內容行銷象限的創意發想之學生練習(一) 這個題目是某個美式知名餅乾品牌,象限最左邊是實用,最右邊是娛樂,最上面是大眾,最下面是個人。 ●日常落實 週末踏青好去處 ●品牌好感 形狀→產品 九宮格 ●解決渴求 搞定小孩的妙方 小孩點心資訊 ●親身體驗 有奇多有趣多了 說故事愛魔術 小孩😄 我: 這個目標族群是有小學孩童的爸爸媽媽,那要記得以這樣的目標族群來說,品牌要化成一個角色來談論事情,這樣才會比較有趣。 那同樣這個主題裡面也要細想,是不是大家看了會感興趣,或想要分享、互動,這個也是非常關鍵的。 像是右下角親身體驗這一格,你到底要怎麼親身體驗,讓大家覺得有趣? 比如這邊寫說故事、變魔術等等,那這親身體驗來說,是不是就是要說什麼樣的故事、做什麼樣的親身體驗,例如給爸媽很多床前故事,且都跟餅乾有關的,然後讓爸爸媽媽可以真的看著這個梗講,這樣就能更親身體驗,會讓它更有趣。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內容行銷象限的創意發想之學生練習(二) 這個題目是某個美式知名品牌,比較可以明確看到它是比較有魅力型的,好玩、愛玩、青少年的感覺。象限最左邊是知識,最右邊是情感,最上面是大眾化,最下面是特定群。 ●知識X大眾化 把妹絕招 耍酷絕招 潮流趨勢探討 ●知識X特定群 極限運動知識 極限運動潮聖點 ●情感X大眾化 把妹經驗談 流行趨勢分享 耍酷分享 ●情感X特定群 運動賽事 極限運動初打卡 極限運動影片分享 衝浪景點分享 我: 這個右上角寫的是大眾情感,所以在相關情感的教學啊,把妹經驗談就是要放左邊才對哦,因為他是知識面,不是情感面。 另外這樣的品牌,他的大眾情感,重要的應該是比較Style、好玩有趣、潮、幽默搞笑、很開心、氛圍罩等等這種,一句話彰顯自己的態度,或是一個pose,或是真的內容很棒、好玩的這種,會是比較建議的方式。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內容行銷象限的創意發想之學生練習(三) 這個也是一個數一數二大的美式知名餅乾,象限最左邊是知識,最右邊是情感,最上面是大眾化,最下面是特定群。 ●知識X大眾化 好玩、打卡景點 餐廳美食 旅遊資訊 人際溝通 ●知識X特定群 Social Party神器 時尚、打扮 派對Queen ●情感X大眾化 快樂正能量 陽光、永遠Smile Makes Life Flavorful 勇於嘗試新事物 享受當下 ●情感X特定群 美照 食記 我: 這個基本上寫得很好,無懈可擊! 唯一可以講的就是右下角這個,親身體驗的部分,你可以做一些讓網友來互動、讓他來參與。那右上角這個好玩的部分,你可以好玩一點的,或者是文字可以更有味道一點的,讓他情感注入在裡面。 那左下角知識類別來說,比較符合目標族群類別的,寫的調性比較是符合這個目標族群調性的風格。 左上角這個大眾知識的部分,盡量是比較普及一點的,讓大眾都可以覺得「哇~這樣不分享不行」的一種感覺,這是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