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一) ●關注議題: 好玩、打卡景點 Social Party神器 ●價值觀/座右銘: Makes Life Flavorful. ●朋友眼中的你: 愛玩、享受生活 陽光、永遠smile ●自己眼中的你: 勇於嘗試新事物 不安於現狀 享受當下 ●粉絲眼中的你: 派對Queen 快樂正能量 耀眼 ●嗜好興趣: 旅遊、拍美照 時尚打扮 ●個人專長: 派對everything 人際溝通 我: 這算是美國第一、第二知名餅乾品牌,那我的回饋是,看最下面的分類可以再優化一下。 因為這邊講到個人專長與嗜好以及興趣,那嗜好、興趣是軟性,個人專長是工作職場上面的。所以個人專長是求生技能的,就例如職場工作上面他擅長的是什麼事情的。 因為品牌擬人化,他就像一個人,那一個人有他的職業呀!他職業是什麼、他個人專長是什麼、他是工作佼佼者,那他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而嗜好興趣就是比較軟的、好玩的、休閒娛樂的東西,這樣的目的就是說,有一些專業職業,讓人們景仰的;有一些軟性的,讓人們喜歡的,這樣來交錯、來做品牌的溝通!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二) ●關注議題: 極限運動 流行話題/時事 ●價值觀/座右銘: For the bold. 不自我設限 ●朋友眼中的你: 意見領袖 大膽做自己、勇於嘗試 ●自己眼中的你: 自我感覺良好 自信 自我突破 多話有梗 ●粉絲眼中的你: 酷、有個性、潮流 ●嗜好興趣: 交際、極限運動、夜店 ●個人專長: 有挑戰性運動 例如衝浪、滑板 我: 我這邊回饋一個,就是價值觀及座右銘,有時候我們會想把品牌slogan填進去,其實不太對~ 因為其實品牌的slogan不一定是對人或朋友說的話,所以它可以成為輔助,但主要還是要想一個對朋友之間自己的,像一個人的座右銘。 或者是說,把原本品牌的座右銘轉化一下,比如說我來舉例一下,像這個「For the bold. 不自我設限」,好像還滿軟的,在個人是可以用的。 那如果舉例全家的「全家就是你家」就怪怪的,一個人講「全家就是你家」不自然,不一定能夠直接套,所以「不自我設限」這句就算是還可以。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三) ●個人專長: 與小孩同樂、變魔術 育兒幫手、說故事 ●關注議題: 週末親子好去處 育兒攻略 ●價值觀/座右銘: 沒有我搞不定的小孩 ●嗜好興趣: 踏青、攝影、表演 唱歌、打球 ●朋友眼中的你: 有親和力、善與小孩溝通 ●粉絲眼中的你: 可以信賴、託付的人 ●自己眼中的你: 自信、正面、積極、有好奇心 是小孩的心靈導師 媽媽的魔法保母 我: 我這邊回饋的是大家品牌都不太會寫的一個,朋友眼中的你,跟自己眼中和粉絲眼中的你的差別。 這邊大概說明一下,自己眼中的你是指說,他以自我中心為導向,我怎麼看待人生、看待我自己、看待未來?是以我自己來看自己。 那粉絲眼中的你是指支持你的人,他是你的粉絲嘛!所以是支持你的,但是跟你比較疏離的人,因為粉絲不是你朋友呀,所以是疏離但是支持、喜歡你的人,所以忠誠度高但距離很多的人,在旁觀者是怎麼看你的? 而朋友通常是離你比較近的,不是崇拜角色,是跟你比較親密的,所以在你身邊的人是怎麼看你的? 所以這些不太一樣,這邊可以再參考一下這樣的寫法。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四) Winnie 溫妮-姐 Learning 樂妮-妹 ●口吻: 姐:親切、有耐心 妹:活潑、幽默 ●常用字詞: 學習小撇步來囉! 姐:姐跟你說~ 妹:聽姐的準沒錯 ●興趣: 姐:常收集新知 妹:觀察&嘗新 ●營造網友觀感: 姐:學霸 妹:求知慾旺盛 ●個性: 姐:樂於分享、知性 妹:好奇心重、創造力 ●出沒時間: 平時下班後20:00-22:00 ●年紀: 星座 姐:天秤 妹:雙子 年紀 姐:33歲 妹:25歲 血型 都O型 我: 這個定位是一個學習的平台哦,非常厲害就是他有兩個角色,畫的樣子跟描述都非常貼切和生動。 只是有一點可以探討,出沒時間這個,通常大家不太會寫,出沒時間通常指的是說,你在什麼時間去跟粉絲溝通? 那這個出沒時間,通常會寫得像是「時機」,就是在什麼時間點,他會跟粉絲來做溝通?比如說疑難雜症啦、比如說冬天轉涼的時候啦、一些時節,或遇到一個欣喜的事情的時候,或接個時事熱點等等。 像這樣的時機,會比純寫時間具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五) 熱血杰哥 ●口吻: 幽默詼諧 冷面笑匠 樂於分享 熱血、踏實 ●常用字詞: 杰哥報你知 跟著杰哥發大財 Follow Jerry You can Make it! ●營造網友觀感: 熱血、愛笑、博學多聞 ●個性: 聰明開朗、樂於分享 ●出沒時間: 隨call隨到 ●基本資料: 年紀 45 星座 謹慎有毅力、使命必達 摩羯座 血型 熱血O型 我: 他裡面都很好、很具體,杰哥感覺有魅力是不錯的,但可以做一件事情,就是他的常用字詞,這裡面比較沒有明顯的味道。 這裡寫的比較是偏那種,沒有明確看出角色、味道、這個人的個性,沒辦法看出這個人會讓人家覺得符合他會說的用字遣詞,所以並沒有做得具體。 因為人格的原型的總成,所以我們說的話做的事,那特別講的話的字句這邊,是這個角色的塑造,需要再琢磨並且寫得再精細一點。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六) 有求必應 阿德伯 ●口吻: 樂於分享 因材施教 有教無類 ●常用字詞: 阿德伯碎碎念 阿你今天讀冊了沒? ●營造網友觀感: 〔知識〕 有求必應 ●個性: 樂於助人 熱情、雞婆 有親和力、聰明 ●出沒時間: 24H ●基本資料: 年紀 45左右 星座 射手 血型 O(B!?) 我: 這也是一個教學平台的定位練習,那他這邊興趣的地方寫得比較少,而興趣的部分是這樣子: 我們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他們特別喜歡什麼東西?比如說是小資女,然後她可能是通常會化妝、血拼、旅遊啊,或者會追劇或去逛逛文青的咖啡館等等,要站在TA的角度想。 為什麼?因為到時候你在貼文主題裡面,就是跟粉絲來聊天嘛,跟粉絲談天說地,說說他們感興趣的東西,那形容成也是我們這個品牌角色、社群品牌定位裡面共同感興趣的,雙方才會有話題。 那有時候這樣的內容是軟性的,就講一些受眾會喜歡的,產生品牌好感度,那或者是說,讓他們產生共鳴點之後再做導購,這也都是可以的做法。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品牌定位之學生練習(七) UCAN 學姊 ●口吻: 陽光 正向思考 充滿希望、能量 ●常用字詞: Yes,UCAN 創造更多可能 ●興趣: 喜歡照顧人 ●營造網友觀感: 親和 樂於助人 幫助他人找到方向 ●個性: 熱心助人、歷練豐富 多才多藝 ●出沒時間: Office hour 有疑難問題時 ●基本資料: 年紀 22 星座 天秤座 血型 O型 我: 這個是一個大學教育中心,在這邊我們可以討論一下年紀的部分。 因為年紀、星座、血型的部分就是這個年紀、星座、血型會說的話,所以這邊務必再模仿得深一點。 所以大家必須進入這個角色,那這個品牌社群定位的寫法就是我們要進入這個角色來寫,才讓各小編或是不同團隊、不同同仁休假的時候,都不會讓品牌跳Tone,都能讓它on brand還有on brief,這樣的狀況下才能夠on top,做得更棒。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