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設計社群可以參與的活動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設計社群可以參與的活動(一 ) 【練習】 Nike ●行銷 親子彩繪“鞋” 由爸媽與小朋友共同設計親子鞋款 並上傳FB粉絲頁給粉絲投票 第一名者可獲得由Nike將此鞋款製作完給第一名爸媽與小朋友 我的回饋: 做彩繪上傳是有趣的,但雖然他做投票機制並送給小朋友,可是呢,設計這種東西的話,對年紀越大的人就越麻煩,因為有小孩的爸媽不是這麼懂設計,它就是一個門檻。 所以你要突破這個設計點的話,要變成說設計的東西越簡單越好,可能是設計一句話、一個字 ,可能是一個隨手塗鴉都沒有關係,就是給他門檻越低越好。簡單、直覺、易懂,讓上至爺爺奶奶,下至小朋友都能夠會玩,這樣才會達到最好的效益。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設計社群可以參與的活動(二) 【練習】 麥當勞 ●活動企劃 屬於自己的漢堡 ●活動內容 1.到臉書點選製作漢堡原料 2.設計包裝外盒 3.分享成品照片 4.投票票選 5.冠軍者獲得「自己」漢堡 我的回饋: 這還滿有趣的哦,沒有人做過可以自己設計自己的漢堡。但是呢,我這邊特別說明一下,這樣子的一種參與方式本身不要忘了要切傳播訊息,我們是要鼓勵大家來做漢堡嘛,可是傳播訊息別忘了,行銷是要解決一件需要溝通、需要加強,或需要消彌的一個訊息。 這個活動很有趣,可是你看不見傳播訊息,就可能會解決不了行銷的課題。

所以別忘了,行銷是要解決傳播的命題的。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設計社群可以參與的活動(三) 【練習】 NIKE 設計師活動 ex草間彌生聯名款 FB廣告活動貼文 ⬇️  設計你自己的草間彌生設計球鞋 ⬇️ FB提供鞋子素材 自己拚出球球 ⬇️ 公開分享FB ⬇️ FB票選球鞋 ⬇️ FB粉絲抽選&分享 抽設計鞋款 ⬇️ 中獎的設計者可免費獲得球鞋並限量販售 參與分享&投票的消費者可抽鞋子 我的回饋: 這個campaign第一個,他有用網紅、意見領袖−草間彌生。 第二個,你不是只有自己設計,他有一些套件可以讓你把它自由套進去,就不用自己重新設計,可以讓害怕設計或不會設計的人也可以參與這個活動。 第三,他有辦投票來做集氣,這是不錯的。 雖然這是個參與式的社群活動,可是這會變成在打聲量而已,他不能長期解決傳播的命題,他沒辦法太奠定一個需要傳播的目標,所以他就是跟藝人合作,有一些聲量、聲望而已。 另外也特別要講,罰投票的活動大概快10年、15年前就很興旺了,現在還在玩投票活動就比較老氣。 因為投票這個活動你會發現一個先天的問題,就是參與的人很熱絡,因為他為了要得到這個贈品,那投票者很無聊,沒人要投。那你真的要給他好處的話,就是來投票可以得到贈品,那這樣的也不真誠。 所以投票者活動感覺上是在聚人氣,可實際上是在硬湊人氣,然後很多也是假帳號,所以投票效果不是太好。 所以我覺得可以玩那種比如說冰桶的接龍呀,或是大家一起玩彩虹大頭照呀,這種比較饒富趣味或者比較容易參與式的,這樣它的效果才會比較出得來。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