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對粉絲價值的解構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對粉絲價值的解構(一) 【練習】 多力多滋 ●粉絲價值:好感度、品牌宣傳者 ●談論:潮流議題、運動賽事 ●提供粉絲:流行新知(有態度)、運動話題  不能提供:心靈雞湯、太深沉 ●願意加入的理由:潮流同好 我的回饋: 這個絕對是正確的,但不夠深啦,你這樣寫的話,全部的社群的粉絲都這個意思嘛,所以它並沒有你獨特想要的效益,不夠獨特就沒辦法寫足夠精準的策略。 與其這樣寫,我延伸一下這邊的好感度和品牌宣傳者,他應該寫的是忠誠支持我們、會穩定幫我們做互動,並且幫我們分享的好朋友,幫我們背書、推薦、拉朋友的推廣者。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全部的內容就要企圖會幫我們分享,比如說團購啦、分享集氣啦、或者是說拉到一群朋友來作消費呀、或者是來串連做冰桶挑戰這種擴散的活動啊等等,打中branding的都可以。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對粉絲價值的解構(二) 【練習】 Lay’s ●粉絲價值:種子顧客 分享、擴散、推薦 ●喜歡談論:美食、景點、派對、野餐 朋友相關、流行時尚 ●可以提供:最新流行資訊 (潮流零食、話題小物) ●願意加入的理由:新訊息來源、拍美照參考、不定期抽獎! 滿滿正能量 我的回饋: 基本上粉絲價值是種子客戶嘛,然後談論的地方有寫到美食這些東西,都很具體。可以提供的也很具體,到這邊都還算OK。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你的寫法,因為你的寫法是品牌希望他成為種子客戶嘛,可是你覺得他認為你的價值是什麼?比如說傳遞出來的價值是什麼?這樣寫會比較貼近他的需求。 然後他喜歡談論什麼,這指的是除了品牌喜歡談論什麼之外, 粉絲喜歡談論什麼? 那第三個就是,你提供什麼給人家吃?粉絲希望你提供什麼?這也是一個。再來你給他願意加入的理由,那你要反過來說他為什麼加入粉絲? 所以這樣的寫法與其是從品牌端的角色來寫,其實反過來從粉絲的角色來想為什麼會需要,他的動機是什麼?這樣寫會更貼近。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