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求職旺季,如何避免踩到公司或是面試官的地雷呢?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過年前是求職旺季,如何避免踩到公司或是面試官的地雷呢?」

我:我們說的「了解公司地雷」是, 你要試著去感受公司的文化, 並且了解、細心觀察公司的願景, 是不是符合你的理想, 而很多時候我們不是去猜測,而是要去驗證。 那有求職過的人就知道, 很多人都會用網路探聽~ 可是我覺得這樣倒不如親自到現場去, 去現場跟面試官聊,去感受一下, 這都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在工作方面來說,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 你可以問面試主管在這個職位上,能幫公司達成什麼樣的願景,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的規劃是什麼, 如何能侃侃而談,講出一些規劃, 會感覺實際一點! 畢竟帶你的人除了是你的伯樂外, 還會是你的「Coach」, 所以你也要了解他的管理方式 以及完成願景的方式, 這樣在找工作的時候會比較安心, 也腳踏實地一點, 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外, 也比較容易勾勒出雙方的期待值!

反過來說,那求職者的地雷呢? 我覺得一定要做Reference Check,這是必須做的! 如果前東家或前前東家都誇他的話, 那這個人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是可以肯定的! 第二點呢,有一個必做的動作,就是「看作品」, 或者讓他「實作」~ 但是,我曾經遇過作品不是當事人做的, 所以我覺得「實作」會更重要! 第三點呢,在聊的過程中, 常常會發現太多面試者的背景及狀況太好了, 所以在面試過程當中,不妨給他一些情境題, 用考的方式來問 也會是很好的幫助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