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該如何做意見領袖行銷呢?業配文要繼續做嗎?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請問我該如何做意見領袖行銷呢?業配文還可以繼續做嗎?」

我:如同先前有講到的, 意見領袖有大家會喜歡看、有收視率、有觀眾族群的特質, 因此找他比較省力之外, 也能有人幫你背書,並增加權威感, 尤其是如果他有專業背景的話! 那這邊提供幾個好的意見領袖的行銷方式~

首先,我們在做意見領袖的時候, 要先掌握的一件事情就是, 試著去搜尋出好的意見領袖。 用相關的關鍵字去搜尋, 看會不會跳出那個意見領袖的資訊, 那如果是的話,就從關鍵字這邊來著手, 比方說搜尋理財,看看會出現哪些意見領袖, 出現在越前面的你就越優先去找他,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方式!

第二點,我們利用意見領袖「再擴大」, 也就是說我們找到一個意見領袖之後, 針對他的粉絲或相關族群,加碼投放廣告, 這樣會更有效果~

第三個是,意見領袖可以互相串連再加上行銷, 也就是說利用意見領袖之間的朋友圈, 互相做轉分享、接力、背書、激盪、討論等等, 藉此創造議題, 形成一個討論圈的氛圍, 也是一個蠻好的方式!

再來呢, 當我們利用意見領袖來推廣的時候, 其實我們就是在拓展的粉絲族群~ 我們可利用他的粉絲族群來做行銷, 而不只是濫用它。 也就是說, 我們找到意見領袖後,再加上他的族群, 一起參加一個活動,創造出口碑出來, 讓那位意見領袖成爲「嚮導」的角色, 成為嚮導,就想導遊那樣可以做引導的動作, 這樣也是可行、可以發揮的。

最後呢, 我們其實可以把意見領袖釋放的內容放到我們的官網上, 這樣就不會只有針對相關朋友, 官網這邊也可以做串連囉!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