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請問要如何做好招聘?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請問要如何做好招聘?」

我:近期我有一個曾一起共事, 並一起獲得很多經歷及回憶的同事跟我說, 他們公司的員工招募「非常之慘」, 找不到人, 公司也就無法往下走, 他們遭遇了很大的困難! (但明明是業界最知名的公司!!) 所以我跟他分享了一些方法, 在這邊節錄一部份與大家分享!

關於招聘這件事情呢, 你可以讓HR來做, 但你必須相信, HR只是幫助你的角色, 因為你是雇用人的單位, 你還要重視人員之間的搭配~ 所以記得,把你要的需求Brief給你的人資知道, 比如第一,你最重視專業需求,

第二個是團隊成員人格、態度的需求等等, 甚至可以做一個評分表讓他去評分~~ 而評分表中, 你可以放的,比如第一個積極度、 第二個,熱情度, 第三個,專業度、 第四,外在(哈哈!) 第五個以此類推~ 讓他去打分數、評斷, 更能夠有聚焦的作用!

第二個方式,可以讓面試者做一些人格特質的測驗, 而諸如專業的測驗等等,這些也都是可以讓他做的!

那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人就是幫助你的角色, 不要給人過度的壓力, 比方說,覺得他就是萬能!! 另一個狀況,假定企業沒有人資,你就要自己看啦~ 這時,你就要分工, 讓其他人當你的手腳, 分擔你的時間及代辦事務, 如此你就可以專注地看履歷, 以及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 這很重要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