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誠信像大腿,不只要夠壯讓人抱,更要能夠走得久!】

【誠信像大腿,不只要夠壯讓人抱,更要能夠走得久!】

人格是言行的總稱, 所以,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價值規範、態度等, 都可以顯示出他的人格。 所以要看一個人的行為模式的話, 他有怎樣的性格,就會做怎樣的事情。

而一個人可以從他過去做的事情來看信用額度, 這會一再驗證他會做出什麼事, 大家就會選擇怎麼看你。 也因為人的性格會不斷不斷地控制他的行為, 所以要觀察一個人,不能只聽他用講的! 而是看他過去的紀錄怎麼樣。 比如說這個人做事喜歡逃避、 遇到挑戰就會擔心, 或做事常常粗枝大葉, 你就很難將信任放在他身上, 也許這個人做事比較苛刻一點, 你就知道,跟他相處要特別小心等等。 所以,要做到讓別人相信你、可以託付你, 信用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喜歡用騙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每當大家聽到你講話,不多,就先打個七折, 因為大家會覺得你講話誇大,就先打個七折了。 如果喜歡用騙人的方式解決問題, 人們就會覺得你不可信!

那如果他講的話都是一諾千金, 非常重視自己的名譽的話, 大家就會相信他。 我會這樣講的原因是, 這是很常理的觀點, 但問題是,有時候在業界會看到有些人非常懂業務, 非常會開發, 那你自然會相信他, 因為他很油條。 有時候會覺得用一個謊言來過關解決問題是可行的, 但人都是不笨的, 你有沒有說謊, 看你的眼神、嘴角等等, 就可以知道了。 而且當下說謊也很容易被察覺出來, 如果遇到心儀的客戶、主管、老闆或部署, 他們都是看得出來的。

所以,你可以靈活、反應快, 但千萬不要騙人! 因為有些東西一旦騙下去後, 人們就很難再相信你。 我覺得還有一點, 誠信就像一把鑰匙, 不斷地創造信用額度, 你就會擴充地越多, 如果打壞了它, 一旦不相信就真的再也不會相信了! 我覺得有時候這個東西聽起來很淺、很簡單, 但大家真的務必要守信喔!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