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做臉書廣告投放時,會遇到明明有預算卻出不去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做臉書廣告投放時,會遇到明明有預算卻出不去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我: 第一個,可以設定預算單價,將單價調高,它們自然就會出去了,可是這樣比較不划算。 如果想要划算一點,該怎麼辦呢? 那就是「降低廣告標準」。廣告標準可以用曝光來計費,低一點的標準就比較容易讓預算出去。 第二個,擴大你的受眾。 有的時候投放全台灣、全年齡層族群,不一定會不精準。因為你的內容如果精準,投放全部的人,最後集合的族群還是會相對精準。 另外,你投放全部的目標族群的話,單價也會比較便宜,因為你的目標族群較大。 如果說,假設我只鎖定25-30歲的受眾,這樣不行嗎? 你要知道,社群行銷是講人與人之間的擴散跟交流,不一定是要完整的目標族群。 有的時候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影響的,年齡跟年齡之間都會有交流。 比如說,Dyson的吸塵器很厲害,你會覺得小朋友知道它很厲害嗎?如果它的貴讓小朋友知道了,會不會讓他們覺得浪費?小朋友會不會其實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覺得其實不會,因為小朋友有時候也會幫忙做家事,他們也是家中的意見影響者。買了台Dyson,他們可能也會覺得它很厲害,想要買Dyson的吸塵器。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是媽媽的話呢?當小朋友用Dyson吸地板時,家中的感覺、使用產品的情感記憶、渲染,或者小朋友跟叔叔阿姨說Dyson很好用的話,這樣就是一種影響力及擴散力。 所以說,有的時候目標族群是我們自己想的,是我們自己定位的,不一定經過科學化的驗證。有很多的大品牌,所握千萬預算的客戶,本身選擇的目標族群是沒有經過科學化驗證的。 如果透過社群,他就是一個很科學化的平台,可以直接把數據、消費者習性等直接告訴我們,所以相信社群及消費者的實證性吧!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