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瑞特數位社群趨勢週報 0416-0420🏺】

【🏺亞瑞特數位社群趨勢週報 0416-0420🏺】

🤔 Facebook個資醜聞已持續延燒近一個月, 那麼本周我們就來談談別的變化吧! AR的議題近年來越來越夯, 不斷的推出新的相關產品, Facebook將AR應用在動態上, 而Snap似乎打算將其與眼鏡結合, 由此可知😄 我們可以開始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 相關應用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 而LINE則是推出了非常新鮮的視訊遊戲功能, 這個新功能讓小編都想玩一波了! 現在就來看看還有什麼新趨勢吧👉👉👉

🌝Facebook

1⃣人臉辨識恐觸法 Facebook在2011年上線,推出「標籤建議」功能,根據用戶所上傳的照片,分析出臉部特徵並給予用戶標註人物的建議。但是根據伊利諾伊州的生物識別信息隱私法案(Biometric Information Privacy Act,BIPA)規定,任何公司若未經用戶同意逕自蒐集辨識數據,已侵犯隱私權,一例將可開罰1000至5000美元,按此推算,Facebook恐面臨數十億美元的罰款。

2⃣將在印度測試電子交易 據報導,Facebook正在Messenger中測試新功能,透過有關應用程式為流動電話服務增值,並讓使用者透過類似的方式,直接從Facebook Marketplace付款,以及讓用戶進行點對點轉帳,透過Messenger完成交易。這已支援美國、英國及法國地區,外傳印度將會是下一個擴展的點。

3⃣新增AR塗鴉功能 Facebook近期在限時動態中新增「3D drawing」的AR塗鴉,使用者在真實空間錄影時,能夠加上塗鴉,即使移動畫面,其3D塗鴉仍然會在原地。

4⃣推出舉報獎金專案 Facebook在近日宣布推出舉報獎金專案,鼓勵大眾揪出在Facebook上濫用用戶資料的應用程式,並能證明其將用戶資料蒐集、轉移到另一方,進行買賣、偷竊、詐騙,甚至影響政治等不法的用途。獎勵的部分將依「個案影響範圍」而定,最低為500美元(約新台幣15,000元)。

5⃣35%用戶表示將減少使用臉書 科技研究集團Techpinions和調研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針對1,000名美國人口、性別和年齡平均用戶進行調查,35%表示將會減少使用次數,31%改變了自己的隱私設定,17%用戶刪除了手機應用程式,另有9%完全刪除帳號。此外,調查中有15%的受訪者表示已不信任臉書,將轉往使用其他社群平台。

🌝Instagram

1⃣ 將推出備份功能 Instagram官方表示,將推出資料轉移工具,未來用戶能夠下載所有曾在Instagram上分享的內容,包括照片、影片以及私訊內容。不過追蹤者清單、按過的讚、留言、限時動態、動態上的文字等等的資訊,還不確定是否也能夠備份,待正式推出後會有更進一步的細節。

🌝 Line

1⃣視訊通話推出一對一遊戲 在最新的8.5.0版本中,只要是在一對一的視訊通話,就能玩免費的遊戲Face Play。目前推出兩款遊戲,「怪獸擊滅砲」及「BT21模仿秀」,在一對一聊天室中的下方選單按下Face Play,或點選視訊通話中的Face Play按鍵,即可開始玩遊戲,運用臉部與表情來達成遊戲。

2⃣台灣Line推出選舉版認證帳號 宣布堆出2018選舉專案-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參選者可以利用期將政見與理念傳遞給民眾,也可以透過一對一聊天及問卷調查方式接收選民的意見,除了擁有基本的Line功能,另外擴大了好友容納人數,以及開放可加購直播功能。經過認證的帳號會顯示「藍色盾牌」。

🌝WhatsApp

1⃣推出保留檔案功能 WhatsApp於2.18.106或更新的版本中,加入重新下載已刪除的多媒體檔案功能。對於用戶未下載的檔案,WhatsApp會在伺服器儲存30天,而已下載的檔案,即使是三個月前收到的檔案,依然可以透過此功能下載到手機中,但前提是相關對話紀錄需要保留。

🌝Snapchat

1⃣申請AR眼鏡專利 繼Snapchat先前推出的Spectacles眼鏡,第二代Spectacles有可能有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AR)功能。據報導,此款眼鏡已申請專利,能夠在現實的環境中顯示AR影像,甚至融合了音樂元素。價格幫面可能會是第一代的兩倍,估計會是約300美元。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