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瑞特數位社群趨勢週報 0423-0427💡】

【💡亞瑞特數位社群趨勢週報 0423-0427💡】

今年第一季度財報出爐📊, Facebook的個資風波💥並未影響到財報結果, 即便有用戶反映將停用Facebook, 本季度的日活躍用戶和月活躍用戶卻是不減反增的; Twitter連續兩季的增長也大有可為😃; 不過Line卻不如預期中的好。

本季度的努力都反映在數字上, 無論成長與否,皆需改進不足的地方,才能有所成長📋 來看看本周新鮮事吧👉

💎Facebook

1. 擬研發自家AI晶片🔎 近日,Facebook發出徵才公告, 內容顯示正在招募一位具備開發、 管理晶片能力的經理人。 推敲Facebook過去即傳出要推出一款配有螢幕的視訊聊天裝置「Portal」📱 若能夠研發自家的晶片, 對於產品將能夠做出更好的搭配。 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此事。

2. 提出新對策打擊「互動誘餌」👊 由於Facebook動態消息演算法的原因, 經常可見到各個貼文運用許多方法使用戶來按讚、 分享或留言💬等等,提升互動率, 以觸及更多的用戶,稱為「互動誘餌」。 現在,Facebook宣布日後無論是一般用戶還是粉專, 只要使用互動誘餌的貼文, 其觸及率都會降低, 希望能藉此減少傳播垃圾訊息等等的不好內容🚫。

3. 不畏困境,今年第一季財報亮眼📈 在2018年第1季財報,Facebook總收益為119.7億美元, 全球每月總用戶數則是21.96億人。 仰賴行動裝置顯示廣告的比例持續增加, 來自行動廣告的季度收益為107億美元💰, 佔了91%,較上一季度的89%還要多。 用戶也持續在成長, 日活躍用戶和月活躍用戶分別為 14.5 億人與 22 億人, 年增率約為 13%。

💎Instagram

1. 測試「靜音」功能🔇 被朋友的文洗版但是卻又不想退追蹤嗎? IG正在測試「靜音」功能, 可以在繼續追蹤的情況下隱藏對方的內容✏ 但若直接開啓對方的個人頁面, 仍然可以看到所有內容,此外, 對方也不會察覺到自己被靜音。

💎Line

1. 第一季度財報不如預期😱 Line日本總公司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財報, 營業利益達12.5億日圓(1,100萬美元), 遠低於彭博訪調分析師平均預測的46億日圓。 首季淨虧損14億日圓,反映開銷躍增33%。 廣告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38%💹, 貼圖和手遊銷售則下滑8.6%。 主要市場日本、台灣、 泰國和印尼的每月活躍用戶數季比約減少2%, 降到1.65億人。

💎Twitter

1. Twitter接連兩季獲利👏 Twitter近日公布第一季度財報, 營收為6.65億美元,同比增長21%。 凈利潤為6100萬美元, 而上年同期凈虧損6200萬美元。 因獲利優於預期, 盤前股價大漲將近6%。 每月活躍用戶這項關鍵數據也比去年底增加600萬, 來到3.36億💰。

💎WhatsApp

1. 為符合歐盟標準,調整用戶年齡限制⚠ 為符合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法(GDRP), WhatsApp新條款將對用戶年齡有所限制, 歐盟地區用戶最少要16歲,其他非歐盟地區, 則為13歲或符合當地法律要求📝。 WhatsApp新條款將在未來幾週內推出, 並用戶必須通過驗證, 但至今仍未有發布相關驗證方法。

💎Snapchat 1. 推出第二代智慧眼鏡「Spectacles V2」🕶 外觀與第一代眼鏡相似,不過第二代更輕、外型更纖細。 兼具充電功能🔌的眼鏡盒體即使縮小,也可以充四次電; 眼鏡與手機之間的影像傳輸速度提升至3到4倍, 並添加了麥克風🎤,讓對話錄製更清晰; 電池壽命也提升,充飽電的狀況, 可錄製70個10秒鐘的影片; 還增加了防水功能,戴著游泳也沒問題。 共推出黑、紅、藍三種顏色,售價150美元 (約新台幣4350元), 比起第一代貴上了20美元。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