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行銷如何觸及相關人資部門?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行銷如何觸及相關人資部門?(一)」 我: 對行銷來說,你的目標族群是誰,是你必須釐清的事情。 這個部分的問題在於「Where」,也就是可以在哪裡找到他們。假定是人資部門的行政人員,通常會上哪些網站?看哪些節目?看哪些網紅? 比如像「上班族這檔事」的節目,常常會有人資部門的達人出現,所以裡面的人可能會成為意見領袖。 另外,給人資部門的雜誌呢?像「快樂工作人」就是了!這就是傳統的媒介。 還有網站的部分,哪些網站如果人資不常上,就不像是個人資呢?比如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等等,他們也是有在賣廣告的,也會幫你做專題及專業編輯。 因此,從實體到網路達人的部分,都是你可以設法找到的。而更快的方式是,你可以找到幾個人資的朋友,然後詢問他們平常會接觸的媒體,就可以更快的釐清。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行銷如何觸及相關人資部門?(二)」 。找到你的「Where」:https://goo.gl/FG243f 我: 接著,你要想出你的傳播訊息,也就是「What」。 傳播訊息可以讓別人知道,你和其他人哪裡不一樣。 比如我們想做線上英文的推廣,你跟其他的英文平台什麼地方不一樣,就需要一個溝通傳播訊息來傳遞,並且能夠鎖定你想推廣的部分,比如你的服務、價值、師資等等。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的社群小教室-歡迎大家發問】 Q:「老師,行銷如何觸及相關人資部門?(三)」 。找到你的「Where」:https://goo.gl/FG243f 。找到你的「What」:https://goo.gl/xfd6v6 我: 最後一個要注意的,就是「How」。 你要思考要怎麼把訊息傳播出去以及怎麼說。 也許拍個教學影片、做一個教學網站、開放大量免費試聽來傳播等等,記得一定要有「創意」的元素,才能來做推廣!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