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內地行銷不同平台的注意事項—微博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Q:「內地行銷不同平台的注意事項—微博(上)」 。相關貼文【跨境行銷注意事項】 https://reurl.cc/AYE7K 我: 這幾天到上海去領一個國際的行銷獎項,我這邊再分享一些內地行銷的注意事項,看怎麼做成功的內地行銷。 第一個先介紹微博,大陸的微博還是傳遞訊息最快的社交平台,那大陸講「雙微一抖」:微博、微信跟抖音。 雖然微博的使用人數逐步下滑,但是它在社群擴散性來說,目前還是大陸最強、最普及化的,從年輕人到年長者都有使用的平台之一。 那這樣的平台有一些延伸的功能像臉書,比如說: 一、它有微博熱門話題榜可以做炒作,或是有hashtag可以去看,還有它有一些功能可以跟應用程式接口。 然後微博並沒有粉絲廣告,它本身就是貼文廣告,那叫粉絲通的廣告,你可以自己下廣告。 二、這特別是年輕藝人主宰了這個平台使用的狀況,所以都有幾千萬將近破億的明星藝人所在多有。 一篇的微博找網紅發佈的錢,大概也就是從幾十萬到幾百萬都有。 所以一般我們找網紅合作來說,我們可以找在大陸名字叫「草根大號」,這是在大陸比較接地氣的網紅,比如說成都的誰誰誰、某某鄉鎮的誰誰誰,他們費用比較便宜,等於是小KOL的意思。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教室】 Q:「內地行銷不同平台的注意事項—微博(下)」 我: 三、我們講內容訊息的部分,它就跟臉書差不多,140字左右是短微博,那長微博稍微長一些,但看也是沒有問題的。 微博有一種長的圖片,讓你一直往下滑、往下滑看那種完整長圖片,這比較特別,不會打很長的文字,反而是把一篇很長很長的word檔整片貼在他們的微博上。 這上面產生幾個現象,第一個是圖片的辨識文字,比較不能夠被社會政府所追蹤到,所以有時候利用圖片來隱晦的事情、查不到的事情、政治的事情,有人會用這樣圖片的方式來規避掉查核,這很特別。 第二個是這樣長的圖片對SEO沒有任何的幫助,可是他們習慣使用這樣的方式,這也很特別。 第三個是他們還會用hashtag標籤完整的收錄內容,比如說臉書hashtag點進去不會有這個人完整的內容收錄,可是微博是可以的。 內容形式除了長直圖片、短長微博跟hashtag之外,他們還有一種多圖搭配導流,阿里巴巴天貓就是常見的做法,因為天貓跟微博之間大概是有投資,就是他們是同一個體系的。 四、再來講功能面,也是微博錢包功能,提供一些粉絲的服務、抽獎的平台,也鼓勵你做內容,來打賞內容收益,這方面的功能都是完整而且是滿特別的。 搭配微博運動,你可以在微博裡使用運動的紀錄等等,所以它有一些客製化的功能,我們在行銷裡面可以配套微博用戶的哪些功能來設計。 這邊大概是微博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點擊圖片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近期貼文
依日期搜尋文章
依標籤搜尋文章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